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MPA案例大赛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案例大赛筹备赛

Date: 2021-03-24 05:01:00 Author: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第二届MPA案例大赛

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筹备赛

参赛通知

 

为培养具备良好理论素养和分析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同时助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挑选优秀选手,组织有竞争力的参赛队伍,特举办“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第二届MPA案例大赛

一、参赛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所有在读MPA学生,政府管理学院在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MPA校友可自愿参加。

二、筹备赛参赛流程

1、报名。学生自由组队,每组6人以内,每组推选一名组长,于2017年10月25日8:00 前将小组成员及组长信息发到邮箱bnuzfgl@163.com

2、以小组为单位,结合公共管理领域热点话题或者自身工作撰写案例并进行分析。各小组于2017年11月15日20:00之前将撰写好的案例以及分析报告发送到邮箱bnuzfgl@163.com,由MPA中心组织评委进行初审,选拔出12支队伍参加汇报。

3、案例汇报。时间:2017年11月25日,参赛队伍制作汇报PPT,推选2-3名同学进行现场展示,小组所有成员接受现场其他同学、评委老师互动提问。评委对分析报告的写作质量、参赛学生的现场展示水平进行打分并排名。

三、奖励

1、本次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状,一等奖奖励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

2、大赛将设立最佳案例、最佳队员等单项奖,颁发相应荣誉称号证书。

3、根据本次大赛的比赛成绩,推荐学生参加“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4、参赛队员可获得培养方案规定的专业实践环节部分学分。进入汇报的小组所有组员获得1学分,未进入汇报但提交案例的小组所有组员获得0.5学分。

四、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经筹备赛选拔出的学生组队参加“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各参赛队按照选题要求自主确定案例,每队有一名专业指导老师。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收集第一手资料,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形成完整的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学院对调研予以适当资助,并对参加全国赛获奖的队伍进行奖励,具体办法后续跟进。

注:附件案例以供参考。

 

北京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7/10/17        

Tel:+86 010-58808176
E-mail:mpa@bnu.edu.cn
Fax:+86 010-58808176
Add:B506, Main Building, School of Government,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19 Xin Jie Kou Wai St., HaiDian District,Beijing 100875,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