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北京校区)考前面试方案

编辑: 审核: 日期:2021-09-22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北京校区第一批9月25日考前面试方案

一、考前面试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时事与思想政治理论,外语和听力测试,管理学基本概念与知识,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思维的敏捷性、表达的逻辑性,以及继续培养的潜力等。

面试总分值为200分。其中,时事与思想政治理论满分值50分,及格分30分;其他部分满分值150分,及格分90分;以上两部分的任意一部分低于及格分均为面试不合格。

总成绩=初试总分+面试总分。

二、面试安排

(一)面试时间:2021年9月25日(周六)

(二)面试方式: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考生用第一机位设备登录腾讯会议,参加视频面试第二机位设备接入钉钉-会议,接受云监考。

具体面试时间及两个机位会议号在面试前由我院MPA专业面试秘书通知考生。

考生根据考前面试系统(用户登录 (bnu.edu.cn))9月23日15:00发布的考生面试安排,于规定时间参加面试。

(三)面试前准备

1.测试:考生提前准备好网络环境及所需软硬件条件,于924日,登录主、副平台,按学院要求完成测试。(请务必确保9月23日前已按要求做好软硬件、网络及物理空间的相应准备测试环境应与面试当天环境一致两台设备应按照主副平台分别安装腾讯会议和钉钉软件,并自行测试确保其能正常使用,音视频效果良好。具体测试时间和方式将通过电话、短信通知,请保持手机畅通。)

2.缴费:考生须在923日12点前,通过北京师范大学统一缴费平台http://wszf.bnu.edu.cn/publish/#),缴纳面试费100元。

操作步骤:点击链接--进入北京师范大学通用缴费平台--点击右上角”登录“按钮--用户名:身份证号;密码:姓名首字母大写+身份证后六位(例:李一;LY123456)。进入后即可看见本人需缴费条目。

缴费后因考生本人原因未参加面试者,已缴纳的面试费不予退还。

3.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考生须在面试当天在秘书统一组织的面试前会议中进行资格审核: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2)毕业证书

已获本科毕业证书考生须提交:①本科毕业证书。

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①已获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生须提交大专毕业证书。

未通过教育部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须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证明。

提示:请各位考生务必诚信应考,如出现面试过程作弊、替考、提交虚假材料等各类违规行为,经审查无误后,面试成绩均作无效处理。

4.网络远程面试考生操作手册请点击此处查看。

(四)面试流程

  1. 考前会议(宣读考场规则、身份核验)

考生根据秘书通知的考前会议号进入考前会议室,统一进行身份认证后秘书宣读考场规。

  1. 候考

按照我院MPA专业面试秘书通知的时间加入副平台候考。

  1. 面试

按照在考前面试系统自行查询到的面试顺序进行面试。

、面试结果

考前面试结果分为“有条件录取资格”“递补资格”、”考前面试不通过“,具体名额根据每批次的考试成绩确定。面试结果公布时间请随时关注MPA中心微信公众号。

qrcode_for_gh_5f75589cf6a7_258
参加2022年考前面试、且第一志愿填报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考生,考前面试结果可保留至2023年。

已参加我校政府管理学院MPA专业2021考前面试的考生,2021考前面试的结果有效保留至本次考前面试。考生已通过考前面试系统完成自愿申报工作,中心已发布反馈审核结果,请自行关注查询。

、录取方案

参加考前面试并获得“有条件录取资格”的考生,初试成绩达到北京师范大学自主划线分数/国家线、报考资格和学历档案复审无误后,即可直接获得拟录取资格。

获得“递补资格”的考生,可在“有条件录取资格”考生放弃或者初试成绩没有达到北京师范大学自主划线分数/国家线的情况下,按照考前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序依次递补,获得“有条件录取资格”。

未通过递补获得“有条件录取资格”的考生,自动进入正常批录取程序。

、应急联系方式

面试面试方案咨询

010-58808176

面试当天应急联系方式

18519868022(潘老师)

考生在面试前,如遇软硬件技术问题,联系各自面试秘书;试前如需对方案咨询,请拨打方案咨询电话;面试期间面试时遇到网络故障等突发状况,考生可以拨打应急联系方式和学院及时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