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MPA专业(北京) 班主任聘任暨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编辑: 审核: 日期:2023-03-14

       金声寰宇,弦歌不辍至今朝。20233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级MPA专业(北京)班主任聘任暨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校区化教室隆重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海波、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连宏萍分别做了开场致辞及总结。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磊、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周玲、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关晓宇、信息管理系教师黄鑫、行政管理系教师余振以及2022级北京班全体新生参加了仪式。大会由政府管理学院MPA 教育中心副主任郭跃主持。

C:\Users\yedab\Desktop\20230311班会挑选照片\1、主持人开场--郭跃1.png

图|郭跃副主任主持并开场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于海波书记上台做开场致辞。在致辞中,于书记鼓励2022级MPA专业全体新生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以政府管理学院的院训“政管经世、致知明德”为导航,既要掌握应具有的学问、知识以及技能,也要砥砺品格、加强道德修养,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C:\Users\yedab\Desktop\20230311班会挑选照片\2、领导致辞--于海波书记2.png

图|于海波书记致辞

在2022级MPA(北京班)班主任聘任仪式上,于海波书记和王磊副处长分别为四位新聘班主任周玲、关晓宇、黄鑫与余振老师颁发了班主任聘书并合影留念。

C:\Users\yedab\Desktop\20230311班会挑选照片\3、颁发班主任证书--合照.png

图|颁发班主任聘书

公共卫生与应急管理方向班主任周玲老师介绍了本专业的师资配置和团队之前取得的斐然成绩,她真诚地承诺,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将为同学们提供专业方面以及行政方面的服务,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

C:\Users\yedab\Desktop\20230311班会挑选照片\4、班主任发言-1公共卫生与应急管理周玲2.png

图|班主任周玲发言

关晓宇老师作为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班主任,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历,希望以“伴读者”的身份陪伴同学们,和同学们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勉励大家突破边界,在“小我”的融入中成就“大我”。

C:\Users\yedab\Desktop\20230311班会挑选照片\4、班主任发言-2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关晓宇2.png

图|班主任关晓宇发言

黄鑫老师介绍了数字政府与数据治理方向的师资团队和学科特点,同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他祝愿大家不仅能顺利完成学业,也能运用所知所学,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出自己的力量,推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与发展。

C:\Users\yedab\Desktop\20230311班会挑选照片\4、班主任发言-3数字政府与数据治理方向黄鑫2.png

图|班主任黄鑫发言

政府经济与公共服务方向、乡村振兴与农村基层治理方向班主任余振老师结合个人教育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为同学们打开思路,他希望大家不仅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也要注重实践,综合发展,不断丰富完善自己。

C:\Users\yedab\Desktop\20230311班会挑选照片\4、班主任发言-4余振2.png

图|班主任余振发言

在奖学金颁奖仪式环节,郭跃副主任公布了2022级MPA专业(北京)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连宏萍副院长为5名优秀学生颁发了证书及奖牌。随后,获奖学生代表何适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分享了自己如何适应学生和新手爸爸双重身份的转变。

C:\Users\yedab\Desktop\20230311班会挑选照片\奖学金颁发合影2.jpg

图|新生奖学金颁奖

C:\Users\yedab\Desktop\20230311班会挑选照片\7、22级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何适2.png

图|奖学金获奖代表何适发言

王磊副处长作为学院MPA教指委教师代表发言,他对同学们的MPA学习生涯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志高存远、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常怀民心、激发关怀苍生的责任感,学好理论、脚踏实地、创新实践,将个人的自我实现与服务国家的志向相结合,取得新的成就。

C:\Users\yedab\Desktop\20230311班会挑选照片\8、MPA教指委教师代表发言--王磊2.png

图|教指委教师代表王磊发言

21级北京班奖学金获奖代表魏琳向22级获奖者表示了祝贺,并结合自己一年来学习的亲身经历,针对如何平衡好工作和学习提出了建议,勉励大家奋勇前行。

C:\Users\yedab\Desktop\20230311班会挑选照片\9、21级北京班奖学金代表发言2.png

图|2021级北京班奖学金代表魏琳发言

活动最后,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连宏萍做总结讲话。她对2022级MPA(北京)专业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她希望同学们牢记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和“政管经世、致知明德”的院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勤勉刻苦,奋斗不辍;扎根眼前,拓宽视野。连宏萍副院长还从三个维度对“公共管理”做了进一步的阐释,为同学们拨开迷雾,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内在动机。最后,她勉励大家奋力登高,不负韶华,以青春之名,投身于伟大的理想。

C:\Users\yedab\Desktop\20230311班会挑选照片\10、领导总结--连宏萍副院长总结2.png

图|连宏萍副院长发言

海纳百川,千帆竞发。政府管理学院2022级MPA专业(北京)班主任聘任暨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2022级MPA新生将站在新的起点,整装待发,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发奋的精神在求学之路上大步前进!

C:\鸽-工作文件\7.奖学金\2022级奖学金评选\颁奖仪式\新闻稿\新闻稿图片\大合照2.png大合照2

图|大合照


文字:马如叶

摄影:李秀君

审核:李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