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n of School of Government: How to Understand Innovation Development

Date: 2019-11-21 10:17:00 Author:   

1111日晚,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章文光教授为2018级和2019MPA新疆班做了题为《创新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

 

 

章院长从中国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技术创新的发展演进、创新的主体、创新的内容、创新的路径、创新典范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中国创新发展的历史和未来趋势。同时通过对美国、德国、日本、印度等国家经济发展模式和战略的分析阐述了世界经济创新发展的规律和特点。

 

 

章院长指出,中国经济经历了生产要素驱动发展阶段和投资驱动发展阶段,目前处于创新驱动发展阶段,这一阶段的技术创新主要在于智能绿色制造技术、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安全清洁高效的现代能源技术等十大领域的创新。

Tel:+86 010-58808176
E-mail:mpa@bnu.edu.cn
Fax:+86 010-58808176
Add:B506, Main Building, School of Government,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19 Xin Jie Kou Wai St., HaiDian District,Beijing 100875,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