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ct and Responsibility of the Diplomacy of Great Powers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Date: 2019-11-15 10:16:00 Author:   

119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教授、社会心理学博士王欢教授,为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公共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了一场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作为与担当”的主题讲座,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也受益匪浅。

 

 

王教授的主题讲座分为三章:一、中国外交历史性成就;二、中国外交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三、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新局面。

第一章:中国外交历史性成就。王老师带我们回顾了中国70年来波澜壮阔的外交征程,目前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局面,基本形成覆盖全球的伙伴关系网络,加盟WTO、开展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多边外交活动等,使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全面提升。在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为世界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彰显大国胸怀与担当。

第二篇章:中国外交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王欢教授为我们阐述了中国始终秉持独立自主、天下为公的外交理念,按照公平正义、互利共赢的方针,对外友好外交。以公平正义为坚守,互利共赢为追求,服务方针为使命,外交为民为宗旨,体现大国风范。讲座中,王教授言辞幽默诙谐,同时融入自身的亲身经历,现场笑声不断。

第三章,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新局面。王教授首先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引,凸显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信念,着实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建设新的国际关系,积极参与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整场讲座,王教授的内容贴合现实,举例详实,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将同学们对于我国特色外交的认识与感悟提升了一个新的台阶。在同学们不绝于耳的掌声中,本场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Tel:+86 010-58808176
E-mail:mpa@bnu.edu.cn
Fax:+86 010-58808176
Add:B506, Main Building, School of Government,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19 Xin Jie Kou Wai St., HaiDian District,Beijing 100875,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