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MPA Xinjiang Class Went to BNU Zhuhai Campus for Study and Exchange

Date: 2019-12-06 06:15:00 Author: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MPA教育的发展,20191130日至121日,在我院MPA中心的统一组织下,2018MPA新疆班的全体同学赴珠海校区学习交流,并参加了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及政府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政府治理与公务员治理论坛。   

  2019年4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建立的北师大珠海校区,是我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按照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打造的与北京校区同一水平的南方校区。珠海校区毗邻港澳的特殊地理位置、优势显著的学科定位及良好的创新氛围,使其不仅肩负着培养卓越教师尤其是国家急需学科师资的重任,同时也是服务港澳人心回归和“一带一路”倡议的人才培养基地。同学们在参观珠海校区的过程中,不仅为亚洲最美校区的景色所吸引,更加被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完善的人才配套设施及服务所折服。

  12月1日上午,同学们参加了我校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及政府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政府治理与公务员治理论坛,聆听了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谭中和研究院关于公务员薪酬改革的主题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刘昕教授关于我国公务员考核问题的主题发言等,同学们作为MPA在读学生、同时又作为学者们的研究主体——在职公务员、以及国家治理的主要参与者,收获颇丰,感慨颇多。我国的社会治理和公务员治理正处在一个较为关键的转型阶段,困惑与矛盾并驾,机遇与挑战齐驱,政府、相关学者、智库及专业研究机构的良性互动是促进社会治理和公务员治理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此次论坛的召开,不仅搭建了相关专家学者的交流互通平台,更是为未来MPA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12月1日下午,我院MPA中心连宏萍副主任组织2018级新疆班的同学们与珠海校区2019级MPA班同学交流座谈,2018级新疆班“新火燎原队”队的队员们向现场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参加第三届全国MPA案例大赛的心得及体会,大大激励和鼓舞了珠海校区MPA同学们参赛的热情。之后的分组座谈交流中,同学们就两地的教学特色、课程设置及各自的工作环境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氛围热烈而友好,结束时大家深感时间短暂,期待学院能够多组织两地学生的交流活动,共同促进我院MPA教育的前进与发展。

 

 

  此外,学院还安排2018级新疆班的同学们赴珠海淇澳岛参加了古镇寻宝定向红色教育团建活动及攻防箭对抗赛等。在所有同学的积极参与下,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大家了解了珠海的历史文化特色,还在活动中加深了彼此的熟悉度和默契度,更深入地增强了相互了解,有效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

 

  

  

Tel:+86 010-58808176
E-mail:mpa@bnu.edu.cn
Fax:+86 010-58808176
Add:B506, Main Building, School of Government,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19 Xin Jie Kou Wai St., HaiDian District,Beijing 100875, P. R. China